FANDOM

在《King’s Raid – 王之逆襲》中,「龍之戰役」連線組隊型副本是玩家為培育中的英雄角色們取得高級武防套裝的重要管道,可以說從30級解鎖這個副本後,一直到玩家所有角色升級到90級為止會一直陪伴著玩家成長。以下就是四大龍之戰役副本的攻略介紹。不過本篇只大概介紹各龍的作戰模式,基本上四龍基本就是吐火和升空這段容易滅團,所以打龍基本就是坦得住、打條和輸出,只要打條夠快就能降低其升空和噴火的情況,高輸出壓縮戰鬥時間也是一種方式。如果玩家在非吐火和升空下死亡太頻繁(裝咒瓶例外),隊伍最好調整一下,或角色和裝備強化一下。

行前準備

一.龍之戰役副本掉落的裝備等級上下限與玩家的英雄角色等級相符,T3龍王套裝需要31級才能裝備,T4龍王套裝需要41級才能裝備,依此類推。推薦是打上去後,留一些T7龍裝,在拿到新角色時能一路培育加經驗瓶到71級,穿T7裝練會比較有效益。

二.承上述狀況,階層改每T階都有1和2種,後者難度提升但各項掉落增加,挑戰時角色盡量以可穿裝備等級+5~10級挑戰會容易一點,而且最好是上一階的裝備,不過推薦玩家70之後再開始弄T7以上裝備就好,前期就先拼升級,而且T8的難度倍增,盡量角色都90級滿等再打。等級到會從T7開始打,玩家有人帶或是自己過關都能往上解鎖階段。

三.同一位英雄角色只能有一位上場,如果玩家加入別人開的局發現對方派出的英雄角色你也想派、而且等級和突破比對方高,可以出聲詢問對方是否能換掉該角色讓你派。比較推薦是先練輔助角,畢竟輸出很多可以選,但輔助通常比較能跟的上和加入龍團,畢竟對戰鬥影響比較小一點,坦則是看情況。

四.龍之戰役有單人和多人模式,玩家可以創建房間時進行選擇,也能調整龍王的階級,以及是否公開房間招募隊友。創房之後也能在上方階級位點選後調整階級。單人推薦是最少要練八名角色,T7以上要一定裝備、培育和等級才行,T7可2補通關,但T8必需三補才行。

五.70級之前升級速度還算快,而且強化變的很方便,不過T7以前不用太認真弄屬性,T7以後考量一下屬性。 龍裝是可以往上提升,T7如果有好屬性,也能上T8,只是T8鱗片不好刷之外,T7裝要滿5星才能升,升了會從T8的0星開始,所以除非很好的T7裝,不然刷裝和兌換T8比較實在一點。

六.多人過關時會出現裝備清單讓玩家投標(單人則直接結算)、玩家可以選擇一件自己想要的裝備,剩下沒被投標的裝備和物品則會以亂數骰的方式隨機分配給參戰的玩家。一項裝備或物品如果只有一個人投標就由投標者獲得,如果兩個人以上同樣選擇一個裝備,那這個裝備就由選擇的人競爭,同樣也是亂數骰的方式決定誰獲得。
所以這裡要特別注意投標的訣竅:在投標時限內(45秒)先快速拉動掉落物品欄看一下有沒有自己最需要的裝備、件數是否兩件以上,然後如果是加入別人開的副本先別急著投標、看看開局者(通常是1P)選了什麼東西,無人投標的裝備或物品會在裝備欄上顯示「隨機」,有人投標的裝備或物品會在顯示「隨機」的欄位顯示投標者(1P、2P、3P),如果開局者選了你最想要的裝備,那就投標第二件想要的裝備就好,沒有的話就看玩家想要跟開局者競標還是另外隨便挑一項物品下標。龍之戰役也能重覆戰鬥,重覆戰鬥則是由AI直接分配物品,而且就算是滅團了,等下還會繼續打,所以不用這麼快跳離,體力都是完成戰鬥才會扣,失敗是不會扣,所以有時侯不要急著跳,但判定真的打不過還是要調整隊伍或重新組隊。

七.掉落物分配完畢後每個參戰的玩家都會獲得龍之代幣,獲得的數量隨參加的玩家人數增加。龍幣盡量先留在換T8兌換卷和T8裝上,這在前期80龍打不動時很好用,搭配寶庫都能產出基礎和較多的T8裝,屬性不好的可拿來覺醒當肥料,這樣更換較能拓荒80龍。先想辦法換到幾個能穩定刷龍的英雄裝備(最少都要抓2-3星以上才有辦法農),之後穩定農80龍再慢慢替換和進一步提升裝備。龍之代幣也能用來購買好感度禮物來換npc英雄和武器。

八.四大龍王掉落的套裝加成各自不同、適合不同的職業,以下就是四大龍王套裝加成和職業搭配的推薦:

龍王 套裝綴詞 套裝效果 適合職業
火焰之龍 會心的 2件套:暴擊率 + 100
4件套:暴擊率 + 130
傷害輸出職業
冰霜之龍 毅力的 2件套:最大HP + 10%
4件套:最大HP + 13%
前排坦克
嗜毒之龍 不屈的 2件套:暴擊抗性 + 100
4件套:暴擊抗性 + 130
無,PVP用,特別是城牆隊
黑暗之龍 神速的 2件套:每次攻擊MP回復 + 200
4件套:每次攻擊MP回復 + 260
治療職業、輔助職業
和技能冷卻低或技能魔力需求高

九.四大龍王副本的戰鬥流程都是三個階段,第一階段龍王降低至一定血量後會飛走進入第二階,第二階段四條龍都有不同的情況,不過唯一不變的就是會打小怪,第三階段則龍會降落。戰鬥中龍王不會被控場,但是控場技能和攻擊(攻速)會降低血量條下方的耐力條(打條),耐力條歸零時龍王會趴在地上不動一段時間等候耐力值恢復後再次行動,主要可防噴火和升空(有時也可以斷甩尾)。坦的住一般傷害和降低龍能攻擊的次數(中斷龍的攻擊)是關鍵。所以就是主力能坦住、DPS輸出快速打死和打條快就有很高機率通關,但注意裝咒瓶因為負作用高,所以也很容易讓英雄暴斃滅團。

以下是初步打龍的攻略,玩家前期不會打可以看看,主要是了解龍的特性而己。不過80龍又是另一種境界,而且後面要穩農的話,裝備需求和隊伍組合很重要,這部份也只能靠培育和調整去解決了,畢竟打的重點其實都差不多。但推薦先打火和黑(火較容易),冰和毒有一定能力後再打比較好,這二個難度上比較高。

火焰之龍攻略重點

人數上限 2人 角色上限 6個不同英雄
131

火焰之龍的技能全部都屬於魔法傷害,因此角色挑選上盡量安排至少一位有魔法減傷的英雄角色在內,盡量挑擁有技能施放要三格MP且具有控場效果的傷害角色用來大幅降低龍的耐力值讓他趴地。另外第二階段清小怪若有範圍攻擊的角色會比較輕鬆。
第一階段只是打招呼,第二階段的小龍會對隊伍施放降低攻擊力的減益效果最好盡快以範圍攻擊清掉,但要扣著三格MP具有控場效果的技能別用掉,一進入第三階段龍出現後立刻施放控場技以求盡快將龍打趴在地上,否則一段時間後龍就會飛上天施放龍怒,隊伍等級不高或裝備不好的話通常龍一飛天噴火後就全滅。

冰霜之龍攻略重點

人數上限 3人 角色上限 9個不同英雄
132

冰霜之龍的技能也是魔法傷害但比火焰之龍低一些(但被冰住時傷害加倍,就會是四隻中最高,也變成是最難打的一隻,需解狀態和打水晶),但範圍傷害附加冰凍效果比較令人頭痛,所以打冰凍之龍最好能安排至少一位狀態異常抗性高而且能驅散異常狀態的英雄角色,同樣也需要擁有控場效果的傷害技能角色和範圍攻擊角色,攻擊職業請盡量挑可打後排的角色。
第一階段是打招呼,要注意解除異常狀態和清掉增加受到傷害的減益效果。第二階段的小龍不是威脅,麻煩的是在後排的水晶,水晶20秒後會爆炸造成全體魔法傷害,是專打後排職業的表演時間。一進入第三階段龍出現後立刻施放控場技以求盡快將龍打趴在地上,否則一段時間後龍就會飛上天施放絕對零度,隊伍等級不高或裝備不好的話通常龍一飛天噴冰後就全滅。

嗜毒之龍攻略重點

人數上限 3人 角色上限 9個不同英雄
133

嗜毒之龍的技能一樣是魔法傷害,因此角色挑選上盡量安排至少一位有魔法減傷的英雄角色在內,並且盡量挑擁有技能施放要三格MP且具有控場效果的傷害角色用來大幅降低龍的耐力值讓他趴地。另外第二階段清小怪若有範圍攻擊的角色會比較輕鬆。由於嗜毒之龍的技能多屬於持續性魔法傷害,治療職業以有持續治療技能的角色較佳。
第一階段只是打招呼,第二階段的小龍會對隊伍施放降低攻擊力和治療效果的減益,最好盡快以範圍攻擊清掉,但要扣著三格MP具有控場效果的技能別用掉,一進入第三階段龍出現後立刻施放控場技以求盡快將龍打趴在地上,否則一段時間後龍就會飛上天施放毒化之怒,隊伍等級不高或裝備不好的話通常龍一飛天噴毒後就全滅。

黑暗之龍攻略重點

人數上限 3人 角色上限 9個不同英雄
134

黑暗之龍的技能是物理魔法兼具,而物理傷害較高,所以角色挑選上盡量安排至少一位有物理減傷的英雄角色在內,並且有至少一位能驅散減益狀態的角色。
第一階段只是打招呼,第二階段的小龍會隨機招雷擊暈隊友,一樣扣著三格MP具有控場效果的技能別用掉,一進入第三階段龍出現後立刻施放控場技以求盡快將龍打趴在地上,否則一段時間後龍就會飛上天施放龍之震怒,隊伍等級不高或裝備不好的話通常龍一飛天噴黑水後就全滅。